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2012年我国重要农产品生产较上一年均有所增长

2012年我国重要农产品生产较上一年均有所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21日19:19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董峻 于文静)农业部部长韩长赋21日说,今年以来,在全球粮食因灾减产、国际农产品市场大幅波动以及宏观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的背景下,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在高基数上再夺丰收,粮食生产实现“九连增”,重要农产品生产较上一年均有所增长。

韩长赋在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说,今年全年粮食产量11791亿斤,比上年增加367亿斤,连续五年稳定在10500亿斤以上,标志着我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跨上了新的台阶。棉油糖、果菜茶、肉蛋奶、水产品也都稳定增产。

据农业部预计,今年我国棉花总产660万吨,同比增长0.3%;油料3340万吨,增长1.0%;蔬菜、水果分别为7.02亿吨、1.51亿吨,同比增长3.4%、6.6%;肉类、禽蛋、奶类分别为8220万吨、2835万吨、3870万吨,同比增长3.3%、0.8%和1.5%;水产品5906万吨,同比增长5.4%。

同时,农民增收实现“九连快”,增幅连续三年超过城镇居民收入增幅。其中,出售农产品等家庭经营性收入稳定增加,工资性收入成为重要来源和支柱,政策转移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明显增加。

在现代农业建设方面,今年也取得了新进展,农业发展方式正在加快转变。预计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4.5%;农机总动力突破10亿千瓦,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57%;主要粮食品种良种覆盖率达到96%以上,亩产首次达700斤以上,单产提高对粮食增产的贡献率达80。5%。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取得的新成就,巩固发展了党的十六大以来‘三农’发展的好形势。” 韩长赋说,“这十年是我国农业发展最快、农村变化最大、农民得实惠最多的十年,是‘三农’发展的又一个黄金期。”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