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上期所规划建成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交易所

上期所规划建成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交易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21日15:53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12月21日电(记者陈云富)据上海期货交易所21日消息,上期所在日前召开的第二届理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审定通过上海期货交易所2013-2017年度战略规划,未来五年上期所的目标是要建设成为亚太时区领先、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商品期货、期权及其他衍生品的交易所。

在上期所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即2008-2012年战略规划中,提出了建设成为在亚太地区以基础金属、贵金属、能源、化工等大宗商品为主的主要期货市场。上期所有关负责人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交易所的第一个5年规划已基本实现,目前上期所的铜、橡胶等品种价格在全球的影响力大大提升,上海铜期货价格作为世界铜市场三大定价中心之一的地位不断巩固。

会议认为,上海期货交易所2013-2017年度战略规划在总结过去五年发展成效的基础上,分析当前面临的市场环境,明确了交易所的使命是致力于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发展,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努力建设成风险管理和价格发现中心,服务实体经济和市场参与者。

按照规划,交易所的长期目标是建设成为规范、高效、透明、综合性、国际化的衍生品交易所。2013-2017年的目标是,建设成为亚太时区领先、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商品期货、期权及其他衍生品的交易所。

上期所表示,为实现未来五年的战略目标,交易所将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主线,实现产品的转型、市场的转型和体制的转型。积极稳妥开展产品的创新,推动交易所产品由商品期货向综合性衍生品转型;积极稳妥推进对外开放,促进交易所由境内市场向全球市场转型;积极稳妥推进体制变革,实现交易所由会员制向现代化管理体制的转型。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