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宏观政策提振 本周期钢震荡上行

宏观政策提振 本周期钢震荡上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4日21:04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大连12月14日电 受成本阶段性企稳、国内宏观行业经济数据利好及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等积极因素影响,本周期钢维持强势,尤其周五受汇丰PMI指数利好提振放量上涨成功冲破3700压力位,收盘报3786,周涨幅达到3.56%。现货市场表现平淡,但由于成交保持低迷反弹力度并不强,贸易商仍持谨慎的心态。

新湖期货研究员方美娣基本面来看,螺纹整体表现平淡,并未出现实质性利好。需求面,冬季现货市场真实的用钢需求十分有限,但近期部门贸易商鉴于库存流失有提前备货的积极补库行为或将提振淡季中相对弱势的基本面。供给方面,虽然当前钢厂仍有盈利空间,最新唐山高炉开工率为96.08%,较上周持平,与年底钢厂定期的停产检修计划有关。近期主导因素主要来自整体宏观经济持续好转及对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会议推出更多刺激经济的措施预期。尤其最近几个月以来固定资产投资中的铁路、公路的投资跃升幅度较大引领投资反弹,明年铁路基建投资初步计划6000 亿元,铁路基建明年的投资计划尤值得关注,同时房地产底部已经过去,目前呈现企稳态势。

总体来看,虽基本面表现平平,但在宏观提振态势下,短期螺纹或将延续反弹,周K线运行于中轨位置,建议关注3800元/吨是否有效企稳,若盘面企稳将逐步上冲压力区3800-3900,建议适时建多。中长期来看,受益于新一届政府的政策逐步推进,价格有望在调整震荡中逐步回升。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