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12月10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2个单位至121

12月10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2个单位至12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1日12:5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12月10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8951万吨,较上周(11月27日-12月3日)减少265万吨,环比下降3%。

新华08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关永年 罗桂伶)“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2月10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8951万吨,较上周(11月27日-12月3日,下同)减少265万吨,环比下降3 %。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1,上涨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3,上涨3个单位。

本周(12月4日-12月10日,下同)国内铁矿石市场震荡小幅上行。随着钢材期货上涨带动钢材现货市场略有提升,国内铁矿石矿选厂商挺市意愿增强,进口矿价格略有上扬,外盘市场中矿山招标仍以非主流矿为主,价格有小幅的拉涨。  

国内港口现货市场方面,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的利好信息,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现货市场商家的信心,与此同时,目前部分港口可售资源较少,对价格也有一定的支撑,市场议价空间难以打开,主流商家报价纷纷上涨,个别市场商家持稳观望。

近期,虽然目前市场经济面好转推动矿价上涨,进口矿市场活跃度相对提高,钢厂询盘有所增加,但随着北方气温开始逐渐降低,此波行情后期或将难以持续,大部分商家对未来市场表示担忧,预计下周铁矿石市场活跃气氛略有增加,但整体行情仍难明显向好,或呈现调整状态,运行压力尚存。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