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2012,黄金投资能否保住“红盘”?

2012,黄金投资能否保住“红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7日09:4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近期,国际黄金市场呈现高位震荡格局,金价重返每盎司1700美元大关后曾一度冲击“千八”,然而后劲不足再次陷入盘整,目前再次在“千七”关口“痛苦纠结”,寻找方向。而近期美国“财政悬崖”危机出现,将成为左右金价走势的“风向标”。据上海金业分析师金多利判断,“由于美国国会两党的分歧较大,在明年1月1日前'财政悬崖’或将进入拉锯状态,出现反复的可能非常大,也将成为全球金价在2012年年底走势的关键因素。”

纽约金价6日重回1700美元

新华08网上海12月7日电(记者陆文军)纵观2012年国内投资理财市场,股票亏、基金亏、期货亏……成为百姓理财集体“亏损年”。

然而黄金市场依然延续“牛市”行情,从年初至今,国际金价上涨了8%以上。近期,在美国“财政悬崖”的刺激下,金价蠢蠢欲动,有望震荡向上。那么,2012年,黄金能否再次跑赢其他投资品,成为百姓理财的“硬通货”?

年末金市前瞻:“财政悬崖”左右金价

近期,国际黄金市场呈现高位震荡格局,金价重返每盎司1700美元大关后曾一度冲击“千八”,然而后劲不足再次陷入盘整,目前再次在“千七”关口“痛苦纠结”,寻找方向。而近期美国“财政悬崖”危机出现,将成为左右金价走势的“风向标”。

随着11月初美国大选的尘埃落定,作为困扰黄金下半年走势的一个重要不确定因素得以释放,黄金从而排除了利空的一个基本面因素,迎来一轮上涨周期,金价从11月初1670美元开始上涨,并在随后的半个月内涨幅超过4%。

黄金看美元脸色,这一趋势依然不变。兴业银行贵金属分析师蒋舒说,年内金价是否会向上突破,主要取决于两个直接影响美元汇率的因素:美国失业率的走向和美国“财政悬崖”谈判的进展。“美国失业率到底是向上还是向下,显然不是短期能解决的,因此'财政悬崖’是可能引爆金价的一个兴奋点。”

据上海金业分析师金多利判断,“由于美国国会两党的分歧较大,在明年1月1日前'财政悬崖’或将进入拉锯状态,出现反复的可能非常大,也将成为全球金价在2012年年底走势的关键因素。”

但蒋舒认为,“财政悬崖”很可能会“不悬而解”。也就是说,“财政悬崖”最终被避免的可能性很高,美国政府和国会可能会以刺激经济为优先从而将财政赤字削减问题延后。因此,“财政悬崖”不太可能如去年7-8月间美国财政赤字上限谈判那样对金价形成巨大刺激。年内金价波澜壮阔的突破行情概率不大,黄金市场很可能平稳度过2012年的最后一个月。

2012,黄金能否保住“涨幅硕果”?

2012,黄金能否保住“涨幅硕果”?这已经是年末金市前瞻最为重要的问题。

客观而言,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国际黄金走势已经逐渐出现变化,从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金价持续大幅上涨的行情已经难以再现,转为高位震荡、缓步爬坡、退二进三式的行情特点。

但即便如此,高金价的支撑依然坚挺,涨幅减缓不改黄金投资依然保值升值的本色。以今年来看,金价起步为每盎司1570美元左右,目前金价为1700美元左右,依然保有8%以上的涨幅;国内金价今年开盘每克326.8元,目前达到每克341元,涨幅也超过4%。相比其他纷纷缩水的投资渠道,黄金投资可算是市场上极少的基本能跑赢CPI的投资品。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