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12月3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2个单位至119

12月3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2个单位至11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4日11:2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12月3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9216万吨,较上周(11月20日-11月26日,下同)减少356万吨,环比下降3.71%。

新华08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罗桂伶 李文卉)“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2月3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9216万吨,较上周(11月20日-11月26日,下同)减少356万吨,环比下降3.71%。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9,下降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0,同样下降2个单位。

 

 

 

受国内钢价连续下行拖累,本周(11月27日-12月3日,下同)进口铁矿石价格弱势下跌。钢厂及贸易商操作更加谨慎,市场询报盘积极性明显不高,对矿价下跌预期强烈。本周进口矿现货及期货报价双双下调,其中期货价格跌幅尤为明显,成交疲软态势尽显。港口库存连续五周下降,且回落速度较前期明显加快。

临近年末,钢贸商资金压力不断上升,钢材降价销售或将成为近期的主旋律,钢材市场短期内难以走出下行通道。同时,随着钢材市场的季节性淡季来临,钢企对进口铁矿石的采购需求将逐渐降低。面对颓势难改的需求市场,进口铁矿石价格恐将受到持续打压,未来市场或延续本周弱势。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