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新产品新业务或将推动期货公司实现差异化服务

新产品新业务或将推动期货公司实现差异化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3日09:5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深圳12月3日电(记者刘开雄)12月2-3日在深圳举行的第八界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表示,不断上市新品种和开闸新业务将推动期货公司实现差异化服务。

今年以来,中国证监会及三大期货交易所加快推动期货市场创新,不仅包括上市的新期货品种,同时还有开闸试点资产管理业务,期货业界对此表示欢迎的同时,也担心这些创新将导致整个期货行业的洗牌重组。

面对这种担心,罗旭峰认为,这些创新不仅将改变当前期货业过度单一的盈利模式,也将利于实现期货公司向差异化、特色化服务方向发展。

“每上市一个新品种就意味一个甚至多个新行业进入到期货领域,成为期货公司服务的对象,但是这些行业和领域都有着各自相当专业的发展现状。”罗旭峰认为,这种专业化的特性决定了期货公司要术业专攻,而不是像撒面粉一样分散自己的实力,“像中粮期货就是比较擅长做农产品期货,这是其专业特点决定的。”

罗旭峰指出,期货市场套期保值的特点是市场各行业的普遍需求,以后还会上市更多的产品进而凸显期货市场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功能,“风险管理的需求就像大江大河,如果没有足够多的渠道进行疏导,那么现有的渠道也很容易饱和,甚至外溢。”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