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国10个农产品在欧盟成功注册地理标志保护

中国10个农产品在欧盟成功注册地理标志保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1日12:47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布鲁塞尔11月30日电(记者王晓郡)欧盟委员会30日宣布,与中国进行的“10+10”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谈判结束,10个中国农产品在欧盟成功注册地理标志保护,同时,欧盟也有10个农产品在中国享受地理标志保护。

中国的10个农产品分别是:平谷大桃,盐城龙虾,镇江香醋,东山白卢笋,金乡大蒜,龙井茶,琯溪蜜柚,陕西苹果,蠡县麻山药,龙口粉丝。目前欧盟市场上享受地理标志保护的农产品共有1000多个。欧盟委员会表示,地理标志保护是品牌农产品销售的利器。

欧盟委员会负责农业事务的委员达奇安·西奥洛斯对欧中达成的农产品协议表示欢迎。他说,欧盟和中国都具有生产优质产品的丰富传统,中国未来也是欧盟农产品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

中国和欧盟的“10+10”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谈判始于2007年7月。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欧盟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的5大出口市场之一。据欧盟统计,2010年,欧盟向中国市场出口地理标志保护的农产品价值6.5亿欧元,其中酒类占最主要部分。2005年至2010年,欧盟向中国的酒类出口增长4倍。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