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生意社:11月份BCI指数继续为负

生意社:11月份BCI指数继续为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30日21:11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陈云富)尽管11月份大宗商品市场以上涨收官,全月的商品价格依然环比下挫。据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的统计,11月份主要大宗商品的平均跌幅达1.15%,反映制造业经济状况的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继续为负,表明经济依然在震荡筑底。

数据显示,在11月份BCI指数监测的八大板块数百种商品中,涨幅最大的有色板块平均涨幅仅0.81%,涨幅排行第二的能源板块则小幅上涨0.61%,而下跌的商品板块跌幅均较大,其中跌幅最大的建材板块下跌了3.04%,跌幅排名第二的橡胶塑料板块也下挫了2.76%,使得综合反映制造业经济状况的BCI指数为-0.24,连续两个月为负。

据悉,生意社BCI指数是通过100个基础原材料的价格,按照其月初和月末的价格对比,统计月度上涨品种数和下跌品种数,然后将上涨品种数减去下跌品种数除以总数得出数值。生意社社长朱小军介绍,BCI值域为-1到1之间,BCI>0,反映制造业经济呈扩张状态,而BCI<0,则反映出制造业经济呈收缩的状态。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表示,11月大宗商品持续下跌,本轮市场下挫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市场并不是大面积下挫而更多是隐形下跌,二是市场缓慢下挫,从最近两个月的市场表现以及对后市的预期,本轮下跌或许持续周期较长。

“造成此次阴跌的主要原因既有短期因素,又有长期因素。”刘心田认为,从短期来看,三季度市场的连续上涨消化掉了近期的市场利好,市场有回调整理的需求,从长期来看,全球经济的疲软以及中国经济的减速使得大宗商品的“黄金时代”渐行渐远,市场整体需重新定位。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