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李珩迪:黄金还有七八年牛市可走

李珩迪:黄金还有七八年牛市可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30日19:1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金顶集团总裁李珩迪在第八届北京金博会现场接受新华08网视频专访时表示,12年的牛市中黄金价格上涨了650%以上,其中一大原因是大量投机资金进入黄金市场推高了金价。李珩迪认为,黄金牛市还不止12年,未来还有七八年的牛市可走。

新华08网11月30日讯(王静)从2000年以来,黄金已连续12年上涨。金顶集团总裁李珩迪在第八届北京金博会现场接受新华08网视频专访时表示,12年的牛市中黄金价格上涨了650%以上,其中一大原因是大量投机资金进入黄金市场推高了金价。李珩迪认为,黄金牛市还不止12年,未来还有七八年的牛市可走。

李珩迪

金顶集团总裁李珩迪接受新华08网视频专访 新华08网 邹晨洁 摄

李珩迪分析了黄金12年牛市的主要原因。他指出,从2000年以来持续的这段牛市,伴随着全球经济下滑,避险资金进入黄金市场助推金价走高。从2008年之后,美国经济陷于 弱势位置,金融危机传导至欧元区,欧元区从希腊开始一直到西班牙、葡萄牙,持续地发生欧债危机,在这个过程中整个欧洲经济也处于持续下滑状态。特别是到2008年金融危机 ,美元指数持续下跌,由于黄金和美元是负相关关系,因此也促进了黄金上涨。而从新兴亚洲市场方面来看,经历长达十年的上升后,目前经济增速逐渐放缓,亚洲地区的通胀危 机也逐渐升高。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之后,各国对避险的需求逐渐增加,到达顶峰是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整个全球避险资金在这个阶段一遇到经济的风吹草动和不好的形势,大 量资金就进入到美元、美债和黄金这三大避险工具。

李珩迪指出,从2000年一直到现在黄金价格上涨了650%以上。他认为,黄金牛市还不止12年,黄金牛市一般在20年左右。从1980年到1997年,甚至到2000年,黄金一直处在熊 市状态,主要是因为全球各个经济体都在飞速上升,包括美元区、欧元区和亚洲新兴市场,各个国家都处于高度膨胀状态。从牛熊转化来说,未来可能还有七八年的牛市可走。

免责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