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6日当周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降2个单位至121

26日当周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降2个单位至12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27日14:42分类:现货

新华08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王胜先、陈洁)“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11月20日至26日)期末,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9587万吨,较上期减少117万吨,环比下降1.2%。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1,下降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2,下降3个单位。

 

 

受政策预期落空影响,近期进口铁矿石市场信心受挫,价格进入弱势走低通道。临近年底,在资金压力较大的情况下,钢厂对原材料采购的积极性明显降低,市场僵持数周的弱平衡状态被打破,卖方降价欲求“薄利多销”,但买方并不“买账”,市场成交延续低迷态势。

随着需求淡季因素的逐渐显现,后期的供需矛盾或将更加严峻,主要用钢行业需求难有较大改观,钢价下行压力加大,而钢厂通过打压矿价控制成本的意图已十分明显。在钢材市场震荡调整、钢厂对原材料采购放缓的情况下,进口铁矿石市场整体将呈现弱势盘整格局,近来“高歌猛进”的进口矿价将面临回调风险,但深跌的可能性不大。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