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玻璃期货上市临近 交易门槛低有望受热捧

玻璃期货上市临近 交易门槛低有望受热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26日14:0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关于玻璃期货上市时间的热议近日再被掀起。据多位业内人士的推测,玻璃期货上市时间窗口应在最近一两周之内。作为国内期货市场上今年第二个亮相的上市品种,由于其交易门槛低,业界普计玻璃期货有望成资金热捧产品。

玻璃期货专题:全球首个玻璃期货即将上市

新华08网11月26日讯 关于玻璃期货上市时间的热议近日再被掀起。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周五发布的通知称将于11月27日及玻璃期货上市前一个交易日闭市后进行交易系统测试。虽然通知中提到的 “上市前一个交易日”还属不确定时间,但据多位业内人士的推测,玻璃期货上市时间窗口应在最近一两周之内。作为国内期货市场上今年第二个亮相的上市品种,由于其交易门槛低,业界普计玻璃期货有望成资金热捧产品。

玻璃期货上市窗口即将开启

证监会主席助理11月初在“第七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上表示,今年期货市场各项创新工作顺利推进,玻璃期货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近期将在郑商所上市交易。自此,玻璃期货作为国内期货市场今年第二个上市品种即将亮相的呼声再度高涨。

关于玻璃期货具体上市时间,业界一直有不同揣测。据了解,郑商所去年10月底上市甲醇期货前进行的两次交易系统测试,第一次测试距离“上市前一个交易日”的最后一次测试仅有两天时间。

《第一财经日报》26日报道分析,由于本周二玻璃期货交易系统的第一次测试时间与下月初期货业内高层云集的“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相距太近,业内人士一般推断“箭在弦上”的玻璃期货更可能安排在上述国际期货大会之后挂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