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10月大中型钢企扭亏 钢企重组遇有利时间窗口

10月大中型钢企扭亏 钢企重组遇有利时间窗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26日10:12分类:商品期货

在24日召开的第八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上,业内人士表示,10月以来大中型钢企实现扭亏,但钢铁主业仍亏损。有官员称目前钢企兼并重组遇有利时间窗口,并透露《重点行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将发布。

《期货日报》26日报道称,中钢协副会长刘振江24日在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上表示,10月份以来钢铁行业形势好转,大中型钢企单月盈利3亿元实现扭亏,但钢铁主业仍然亏损。而前九个月行业曾累计净亏55亿元,9月份钢企基本每生产一吨钢就亏损70元。

在分析钢企亏损原因时,刘振江表示,是源于需求减弱突出,而钢企生产很难急刹车,日产量基本处于较高水平,而钢材价格则不断下跌,9月份钢厂价格甚至低于1994年的价格,但钢材生产成本却远远高于1994年。

据《京华时报》报道,当日在该论坛上,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司钢铁处处长张德琛表示,在经济向好时的无序发展为现在埋下隐患,我国钢铁工业形成了“规模为王”的惯性思维。不过现在的行业环境,为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兼并重组和淘汰落后创造了有利的时间窗口。

据张德琛介绍,钢铁行业处在近10年来最困难的时期,前9个月大中型钢企吨钢亏损12元,根本原因是产能过剩,但钢铁行业兼并重组淘汰落后遇到有利时间窗口;工信部将要发布《重点行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支持大型钢企和区域优势钢企兼并重组,大幅减少钢企数量。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