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储棉开收五级棉 国家收储进度放缓

中储棉开收五级棉 国家收储进度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21日10:3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从11月19日起开始在局部地区收储5级棉。5级棉花相较于标准级品级差率为13%,即527级棉花每吨价格为17544元。分析认为,收储放宽,有利于缓解农民卖棉难问题,但效果仍待观察。一是5级棉收购价格偏低,农民惜售情绪严重,另外如果提高籽棉收购价格,棉企无利润甚至亏本,也影响收购。

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简称“中储棉”)从11月19日起开始在局部地区收储5级棉。据悉,5级棉花相较于标准级品级差率为13%,即527级棉花每吨价格为17544元。

中储棉11月15日发布的公告称,根据《2012年度棉花临时收储预案》“如局部地区因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导致大部分棉花等级达不到4级以上的,经有关部门研究后可在受灾地区放宽收储质量标准到5级”的规定,经国家有关部门研究决定,在山东滨州、东营,河北沧州、衡水,天津静海五地区收储质量标准放宽到5级,交储企业必须是以上受灾地区的具有400型棉花加工资格的棉花企业,5级棉花相较于标准级品级差率为13%,即527级棉花每吨价格为17544元。公告自11月19日起实施,未尽事宜按照相关办法执行,特此公告。

生意社11月21日援引银河期货分析称,527级棉花收储标准价为17544元/吨,按这一收储价倒推,如果收购价高于3.7-3.8元/斤,企业无利润;而如果价格更低,一是所收的籽棉质量差,无法达到要求;二是棉农不肯卖。因此虽然将局地5级棉纳入收储,但价格并不具吸引力,因此该政策实质影响有限。

神农网20日分析认为,收储放宽,有利于缓解农民卖棉难问题,但效果仍待观察。一是5级棉收购价格偏低,农民惜售情绪严重,另外如果提高籽棉收购价格,棉企无利润甚至亏本,也影响收购。

近日,国家收储进度放缓。生意社21日转引的中储棉信息中心数据显示,11月20日,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计划收储2012年度棉花129620吨,实际成交46780吨,成交率36.09%,跟前 一日相比,再度减少。11月19日,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计划收储2012年度棉花130320吨,实际成交48450吨,成交率37.18%。比起高峰时段的日收储数量,减少近半。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