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19日当周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3 环比持平

截至19日当周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3 环比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20日15:0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11月19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9689万吨,较上周(11月6日-11月12日,下同)减少54万吨,环比下降0.55%。

新华08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陈洁 司淑洁)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1月19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9689万吨,较上周(11月6日-11月12日,下同)减少54万吨,环比下降0.55%。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3,与上周持平;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5,也与上周持平。

 

 

 

 

本周(11月13日-11月19日,下同)国内铁矿石市场供需双方维持观望,价格上行压力依然凸显。由于目前钢材市场整体仍保持稳定,钢厂产能并未减少,对铁矿石需求尚可,市场连续几日走稳。从进口矿外盘市场看,会后几日矿山招标量相对较少,但价格比较坚挺,其中,巴矿和澳矿招标资源涌出较多,但钢厂多持观望态度,询盘不够积极,市场成交略显冷清。同时,外盘市场现货方面申报盘也不积极,市场活跃度不高,整体表现延续会前的清淡态势。

纵观后市,供需面将再度成为决定未来市场走向的根本原因。可以预见四季度,随着经济发展有利条件、积极因素增多,各项政策效果逐渐显现,铁矿石市场或将有所回升,但由于国内钢铁生产能力过大,钢材供大于求的矛盾会长期存在,受此影响,对上游铁矿石的需求恐难大幅增长,铁矿石价格或将维持区间震荡走势。

近期,钢材市场行情整体呈现小幅震荡运行态势,直接导致钢厂对于铁矿石的采购依然处于放缓状态。随着天气逐步转冷,钢材市场需求将进一步缩小,这一推动铁矿石市场上涨的主导因素动力不足,由此铁矿石价格上行难度较大。预计下周国内铁矿石市场处涨跌两难境地,整体价格波动幅度有限。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