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内成品油下调窗口或11月中旬开启

国内成品油下调窗口或11月中旬开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30日17:4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拖了一个月也没有下调的油价,11月国内成品油价有望迎来下调。接受新华08网采访的两位业内专家表示,受国际油价高位震荡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格11月中旬下调的可能性较大。

新华08网10月30日讯(范珊珊)拖了一个月也没有下调的油价,在11月份有望迎来国内成品油价下调窗口。不过由于本周超强“飓风”桑迪袭击美国影响,国际油价或重新借势上涨,调价窗口可能从之前业界预期的11月上旬延后至11月中旬。接受新华08网采访的业内专家也表示,受国际油价高位震荡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格11月中旬下调可能性较大。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10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地(迪拜、布伦特、辛塔)原油10月29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为-2.62%。根据现行《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欧美天气变脸 成品油价下调窗口或后延

三地变化率在经历几天大跌后再次陷入震荡反弹,成品油价11月上旬调价的预期或成为泡影。多家市场机构认为,受近期欧美天气突变对国际油价形成支撑等因素影响,成品油价下调窗口或后延至11月中旬末。

欧美天气“变脸”或成为此番成品油价下调后延的最大诱因。卓创资讯分析师陈晴认为,近期欧洲遭受寒流,将导致取暖油需求增加;而美国上空酝酿的飓风“桑迪”,将给美国炼油设施、原油和汽油产品运输以及东海岸主要石油管线带来严重威胁,可能导致民用燃油市场出现供应瓶颈或中断。这两个突发因素将对国际油价市场形成支撑。

其实今年下半年以来,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价格总体呈回升态势,但在国际经济增速预期下调,以及世界几大经济体经济增速及石油需求放缓的影响下,油价回升态势略显疲软,而在美国QE3的影响下,未来几周国际油价也难出现持续快速下跌的局面。

若下调幅度约为300元/吨 时间料11月中旬

近期油价呈现出弱势震荡的格局。上周,国际油价连续下跌。多家机构预测,照此走势,三地变化率有望于11月上旬跌破-4%红线。但上周五,因中美经济数据利好且飓风影响美国东海岸石油供 应,国际原油期价上扬。国际油价在今天又继续小幅下跌。截至早上8:00,纽商所WTI12月期货每桶85.2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0.27美 元。伦敦布伦特原油12月期货开盘每桶109.3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8美分,随后跌破109美元。

宏源期货高级分析师范为在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时表示,11月国际油价将在80-85美元之间弱势震荡。他分析称,由于中国宏观经济已经呈企稳回升态势,进一步出台刺激经济举措的可能性较小。因此油价大幅反弹的几率较小,很可能维持弱势震荡格局,11月份存在成品油下调可能。

东证期货研究所所长助理朱鸣元在接受新华08网采访时也表示,11月份,国际油价将在85-95美元之间震荡盘整,大幅下调的空间不大。很难界定调价的时间点。即使国内成品油价11月份会下调,12月上调也很可能。原因有以下三点:一是全球经济呈复苏态势;二是已经进入传统的能源消费旺季;三是从油品供应上,尤其是中东地区的原油产量上存在不确定性。但他同时也表示,发改委最近几次调价都是到点就调,因此也不排除,在11月中旬前后调价窗口期一打开即宣布下调油价。

卓创资讯分析师在接受中证报采访时测算,若三地油价保持当前价位,预计变化率将于11月中旬末即19、20日左右跌破-4%,迎来成品油下调窗口,下调幅度约为300元/吨。

免责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返回新华08网首页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