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9日当周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涨4个单位至121

29日当周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涨4个单位至12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30日10:3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10月23日-29日)期末,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9737万吨,较上一报告期期末减少10万吨。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1,上涨4个单位。

新华08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王胜先、高波)“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10月23日-29日)期末,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9737万吨,较上一报告期期末减少10万吨。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1,上涨4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3,上涨3个单位。

 

进口铁矿石市场经过前期的持续拉涨,已现疲态。本报告期内进口矿市场整体呈现小幅上涨的态势,市场议价空间增大,贸易商挺价看涨意愿增强,但上涨之后,进口矿市场成交有所放缓,商家谨慎观望氛围增加,预计短期内整体将以小幅调整为主。

目前,绝大部分钢厂仍采取按需采购策略,铁矿石库存保持在一定水平,而且多数钢厂近期并无放量采购计划,多以维稳为主。这将压缩国内铁矿石市场价格上涨的空间,同时,钢材市场后期行情或会较为平稳,铁矿石市场呈盘整运行态势的可能性较大。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