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北京石油交易所 > 国际油价震荡下行 11月上旬成品油料下调

国际油价震荡下行 11月上旬成品油料下调

北京石油交易所2012年10月29日15:57分类:北京石油交易所

10月份国际油价坐足“过山车”,上旬几次涨跌。而原油价格的连续大幅下跌显示原油下跌动能强劲,受此影响三地原油变化率持续负向走低,将意味着在10月份成品油下调爽约后11月上旬将迎来下调窗口。

北京石油交易所分析师白冰表示10月份国际油价的波动起伏严重打乱了国内成品油调价预期,曾经一度被翘首企盼的10月份成品油下调落空。土耳其及叙利亚关系恶化、中东地缘政治风险的存在,令油价在大幅下跌过程中伴随大幅反弹,造成油价起宽幅震荡。10月中下旬三地变化率开始止跌反弹,10月变化率难以跌破-4%,下调窗口不会开启,10月份国内成品油市场难以迎来年内第四次下调。

然而国际油价上旬的强劲反弹“好景不长”,近期国际原油价格连续下挫。截至10月24日,纽约原油已是第五天下跌,当日收盘结算价报每桶85.73美元,为7月初以来的最低点。与三地原油变化率联系紧密的布伦特原油,24日收盘价每桶107.85美元,经过7个交易日的连续走跌后,布伦特原油已经累计下跌7.95美元。国家原油市场近日步入熊市。

纽约原油跌至3月来最低水平,布伦特原油也连续7个工作日下跌使得原本止跌反弹的三地变化率跌幅进一步扩大,尽管三地(辛塔、迪拜、布伦特DTD)原油变化率10月已难跌破-4%调价红线,根据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10月24日发布的数据,三地原油10月23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已达到-2.42%。但是离-4%的调价线仍有较大差距。

据北京石油交易所监测数据显示,虽然10月三地变化率突破-4%可能不大,本月成品油下调暂无实现可能,但若后期原油价格延续当前走势,预计11月10日之前三地有望降至-4%,从而迎来下调窗口。不过,有分析师认为,倘若美国大选之后国际油价强劲反弹,那么此轮国内油价下调预期仍会落空。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