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北京石油交易所 > 中石油三家单位合作开拓催化剂国际市场

中石油三家单位合作开拓催化剂国际市场

北京石油交易所2012年10月22日16:04分类:北京石油交易所

10月19日,中国石油技术开发公司、石油化工研究院和兰州石化公司三家单位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巩固和深化催化剂的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合作模式,通过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催化剂国际市场开发工作。

中技开公司2005年开始,先后与兰州石化、石油化工研究院合作开拓催化剂国际市场,先后开发印尼、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和古巴等海外催化剂市场,在美国、澳大利亚和古巴等国家实现催化剂工业应用,与13个国家的18个炼油厂建立业务关系,顺利成为埃克森美孚、壳牌和雪佛龙等国际石油公司的催化剂全球供应商。

作为中国石油直属炼化科研机构,石化院的炼油、石油化工工艺和催化剂研发,合成树脂和合成橡胶等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在石油化工催化剂研发方面技术实力雄厚。预计“十二五”期间,这个院基本完成炼油系列催化剂的研发。

兰州石化催化剂厂是新中国第一座炼油催化裂化催化剂开发生产基地,催化剂产品覆盖面广、品种齐全,各项技术走在行业前列。其“昆仑牌”催化剂主要包括九大系列40余个品种,是国内唯一拥有全白土剂制备技术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

在当前催化剂国际市场激烈竞争的情况下,三个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挥三方各自优势,抽调专门人员,共同组建项目团队,负责催化剂产品研发、生产、海外市场开发、营销和技术服务等工作。这种立足信息、技术和资源共享的“产研销一体化”高效运行模式,对于开拓催化剂新的国际市场,实现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及提升中国石油炼化业务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