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012年9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上升0.6%

2012年9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上升0.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2日10:0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2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9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上升0.6%,汽柴煤油库存环比上升1.0%。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9月份,国内原油产量小幅回落,原油进口环比有所上升,原油加工量环比有所增加,统计范围内原油库存微幅上升。

新华08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胡俊超、杨玲)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2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9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上升0.6%,汽柴煤油库存环比上升1.0%。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上升0.83%,柴油库存环比上升0.25%,煤油库存环比上升5.8%。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9月份,国内原油产量小幅回落,原油进口环比有所上升,原油加工量环比有所增加,统计范围内原油库存微幅上升。国内成品油方面,9月上旬国内汽柴油价格上调后,涨价预期消退,补库、囤积等临时性需求下降,除了煤油需求保持旺盛外,柴油和汽油整体需求虽然保持较高水平,但环比有所下降。与此同时,炼厂开工积极,原油加工量维持在较高水平,汽柴煤产量稳中有增。综合因素导致统计范围内汽柴煤库存在连续6个月下降后持稳回升,但幅度有限。

中国石油库存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