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内成品油市场评述(2012年10月18日)

国内成品油市场评述(2012年10月18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8日17:44分类:现货

[金凯讯国际原油市场]:

10月17日,纽商所原油期货结算价周三小幅走高,因馏分油供应创下纪录新低,抵消了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的影响。

纽约商交所十一月交割的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3美分,至每桶92.12美元,涨幅不超过0.1%。布伦特原油期货12月合约结算价跌78美分,至每桶113.22美元。

最新三地变化率跌至-2.45%,为调价后第27个工作日。

[金凯讯国内成品油市场综述]:

市场综述:今日国内汽柴油市场交投不振,价格跌势延续,行情疲软。虽然原油市场运行于较高的区间,三地变化率难以逼近-4%的红线,但国内市场看空情绪较浓,业者备货不积极。今日各地上游出货意愿良好,成交可提供的优惠幅度持续拉大,今日部分地区价格第十仍存,但下游接应意愿仍难激起,市场成交无好转迹象。

汽油市场:国内汽油消费处于清淡状态,各地市场购销气氛维持平淡。主营方面,出货冷清,价格优惠政策不断,今日北京、福建、浙江、黑龙江等地主营93#汽油有25-100元/吨的跌幅,其余地区价格暂稳。山东地炼今日挂牌价格主稳,成交可有一定的议价空间,行情并无心意。各地调和汽油市场出货稍好于主营,价格也稳中下跌。

柴油市场:柴油市场需求萎靡,行情堪忧。目前主营销售任务进展不佳,均有在发改委下调零售限价之前尽量多出货的意向,因此成交可提供的优惠较多。前期资源偏紧暂停批发的西北地区目前也逐渐恢复正常出货。今日主营价格跌势稍有缓滞,仅北京、福建地区主营有25-35元/吨的跌幅。地炼方面,西北延长集团出货仍有限量,山东地炼则难显旺季风采,出货一般,价格持稳。

后市预测:目前国内汽柴油难有利好提振,行情低迷。原油市场近期窄幅震荡,三地变化率始终难以突破尴尬的境地。国内市场普遍认为零售限价的下调势在必行,此心态不但抑制了业者的投机热情,也影响了终端的备货策略,预计明日市场行情将难以改观。为赶出货量,国内多地主营价格仍有下调的空间,整体市场价格恐将维持平缓的跌势。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