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北京石油交易所 > 国内油价恐难降 上调才是趋势

国内油价恐难降 上调才是趋势

北京石油交易所2012年10月16日15:44分类:北京石油交易所

2012年,我国成品油价已随国际原油价格进行了多次调整,其中,3-7月份的“三连跌”真是让广大车主大呼过瘾。然而,8月份以来,油价不出预料地出现了反弹,又让大家的心都揪了起来。很多业内人士曾预测国内油价将在10月10日实现年内第四次下调,结果不仅10日当天没有下调,专家预测近期内油价下调的可能性也几乎为零。

曾有分析人士预测,本月成品油价格会迎来下跌,但是也有持保留意见的专家称,由于目前国际油价的跌势温和,所以国内油价10日下调的希望不大。

一、油价调整需要满足两个条件——“22个工作日+4%的三地变化率”,目前来看,国际油价的降幅有所收窄,恐怕不能满足调整条件;

二、各地民营油站或因成品油供不应求而加价。民营油站很可能会在双节过后的这段时间“趁火打劫”,在成品油供应不足的情况下私自上调油价。

8、9月份的两连涨,已使油价基本回到了5月份的水平上,油价的涨跌,也是符合统计学上的“统计回归”原理的,也即,油价的波动总是有向平均数回归的趋势。此前,已有很多人预测10月份会出现油价的三连涨,但是由于国际原油价格的下跌,这种预言已经不攻自破。但是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油价下调的希望已经日渐渺茫。

北京石油交易所分析师白冰表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内油价不仅近期不会降,且明年的走势也将呈现上升的趋势,或者说,至少不会下降。由于石油资源的紧俏以及消费者对其需求量的增多,油价降低的可能性可谓微乎其微。

此外,白冰还表示,下月6日的美国总统大选有可能会对油价造成一定影响,不知奥巴马或罗姆尼会不会在外交政策上做出一定的调整,届时,油价也许会出现一些波动。除此之外,几乎不会再有什么对油价造成影响的突发事件了。

“7时代”的神话的确让人心驰神往,梦想是美好的,然而现实却一如既往地残酷着。油价的下调虽然是民心所向,但石油作为一种不可再生资源,随着其不断的消耗,价格的上升的确是大势所趋。现今汽车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我们对于汽油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然而这种资源的消耗却是不可逆转的。我国已经出台多项政策鼓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然而技术的成熟也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我们期盼着新能源在汽车业的广泛应用,希望有一天油价的下调将不再是一种梦想。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