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北京石油交易所 > 国内成品油降价“搁浅”加油站忙促销

国内成品油降价“搁浅”加油站忙促销

北京石油交易所2012年10月15日23:54分类:北京石油交易所

根据国内现行的成品油定价机制,10日已经满足距上次油价调整22个工作日的条件,但目前三地油价变化率未到-4%,因此人们盼望的汽柴油降价恐在10月内“搁浅”,尽管国家发改委层面的降价“搁浅”,但十一长假需求小高峰过后,市场需求下降,各油站纷纷大打促销牌以此吸引广大车主。

据北京石油交易所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地区降价促销的加油站数量达到310家,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值,占全市加油站总量的26%。北京加油站的促销规模向来时大时小,近年来,由于中石化系加油站坚决退出直接的降价战,所以此前京城加油站降价最多的时候也没超过300家。不过此次,降价的加油站中就包括大量的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降价方式包括自助加油优惠、直接降价等,降价幅度在0.01-0.6元/升之间。

而在沈阳,加油站也不断变换促销方式推出办理油卡和定时优惠等促销活动。工作人员说,如果车主一次性存入500元钱,就可以享受限时折扣的优惠。也就是说,如果车主在每天下午4时至5时,以及晚上10时至11时两个时间段加油,就可以享有每升汽油0.2元的优惠价格。

加油站方面表示,大家之所以纷纷降价,是为了保证客流。今年以来,市场整体需求不旺,很多加油站都需要在下半年发力才能完成全年销售任务。面对加油站的各种推销,很多车主表示认可与欢迎。以每升0.2元优惠价格计算,如果加入50升汽油,每次可以节省至少10元钱。假设私家车每年行驶里程2万公里,市区百公里油耗10升计算,每年节省油费在400元以上。

北京石油交易所分析师于潇枫预计后期国内成品油市场仍会延续下跌态势,中石化、中石油等多数主营单位前三季度销售任务完成欠佳,在诸多利空因素的打压下,批发市场出货难有根本性改善。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