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利好渐消化 中下旬建材弱势回落

利好渐消化 中下旬建材弱势回落

金银岛2012年10月15日10:44分类:金银岛

核心提示:据铁道部统计中心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达726.58亿元,同比增长92.7%,环比增长52.7%;其中基础建设投资642.7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11%,环比增长63.8%。

铁道部统计中心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达726.58亿元,同比增长92.7%,环比增长52.7%;其中基础建设投资642.7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11%,环比增长63.8%。

由数据来看,9月建材市场持续增长的需求支撑了价格强势反弹,一时间显现久违的量价齐升,双节长假后继续明显拉涨,但对后市市场方向而言,需求将逐渐由节假日引起的集中释放回归理性常量,上行已显现乏力,随着利好消息的逐渐消化和需求量下滑,笔者认为本月中下旬建材将冲高回落。

中钢协数据显示,9月中旬重点大中型企业粗钢日均产量为152.27万吨,旬环比下降2.73%,全国粗钢日均产量为185.65 万吨,旬环比下降2.01%;预估9月下旬重点大中型企业粗钢日均产量为150.9万吨,旬环比下降0.9%,全国粗钢日均产量为184.28万吨,旬环比下降0.74%。随着市场价格的持续上涨,钢厂利润空间进一步放大,刺激钢厂产能积极释放,9月下旬钢产量下降幅度较小,仍处高位的库存产量后期将成为再度压制市场价格的罪魁祸首。

前期一线钢厂直供比例增加,及受钢厂检修、出口订单及期货收割等影响,钢厂联合控量发货,造成市场资源短缺,成为支撑前期价格大涨的主要因素,但本月中旬钢厂发货量渐有增加,加之钢产量增加释放,后期随着资源的不断增加及需求量萎缩,供需将再度失衡,易导致市场价格整体冲高回落,本周下半周不少地区已窄幅下滑,建材市场重返弱势,商家心态对后市亦是多不看好。建议商家以出货为主,降低库存风险,后期价格或有明显下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