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内成品油市场评述(2012年10月12日)

国内成品油市场评述(2012年10月12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2日21:15分类:现货

[金凯讯国际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周四走高,盘中大幅波动,因土耳其和叙利亚之间的紧张关系升级,引发了市场对供应中断的担忧。

这种担忧对原油期货的有利影响超过了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的不利影响。

纽约商交所(NYMEX)11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82美分为每桶92.07美元,涨幅0.9%。伦敦洲际交易所(ICE)1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38美元为每桶115.71美元。

周四(10月12日)三地变化率为-2.04%。

[金凯讯国内成品油市场综述]:

市场综述:周末国内成品油市场表现清淡,整体行情依旧看跌,如华东、华南沿海0#柴油价格继续探底,华北、东北市场汽柴油价淡稳格局。因节后补货陆续开始,对地炼市场行情提振,山东地炼行情表现逆市上涨,但涨幅有限。

汽油市场:周末汽油市场行情一片淡稳,汽油主供终端零售,近期补库需求对油价有一定支撑。仅从今日来看,华东、华南沿海地区93#汽油实际成交下跌50元左右,山东地炼汽油逆市微涨15-25元/吨,料短暂的节后补库提振过后,国内汽油市场将继续走跌,后市成交受按需购进影响依然看淡。

柴油市场:今国内柴油价格继续探底,华东、华中、华南、均有50元/吨的跌幅,实际成交局部地区受节后补库带动略有提振,但长线局面依旧看淡,后市柴油市场走势仍将被看跌心态主导。山东地炼近几天表现逆市上涨,节后补库利好出货比较顺畅,但周边主营资源明显受制,出货清淡。

后市预测:国际原油继续震荡,上行艰难行情继续。国内市场需求低迷,因节前批发商库存有余,故节后补货实际对主营成交没有实质提升,就周末两天来看,主营让价促销形式或将继续,下周国内成品油价格或将继续走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