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集中压抑短暂爆发 价跌量淡节后凸显

集中压抑短暂爆发 价跌量淡节后凸显

金银岛2012年10月12日11:06分类:金银岛

核心提示:国际原油动向:原油期价因担心中东石油供应中断,油价条涨之后,再次因经济前景不明致使原油期价下跌。

国际原油动向:原油期价因担心中东石油供应中断,油价条涨之后,再次因经济前景不明致使原油期价下跌。据原油市场投资者对原油供应和需求层面的多种因素进行权衡判断,一方面有中东方面的紧张局势对主要石油输出国供应前景形成压力,另一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全球金融稳定发出警告,全球经济增长迟缓也使得原油需求的预期受到强力压制,胶着走势致使近期原油期价呈现高位震荡局面。但目前,全球原油需求不振、欧债危机再次抬头、美国11月大选必然会对油价进行控制,原油中短期走势偏空。11月美国大选后,全球原油需求旺季来临,可能会成为国际油市新的炒作题材,同时,地缘政治风险依然存在,将在一定程度上对油价构成提振。因此,预计四季度前半期油价将持续下行,后半期可能会有所反弹。

虽然国际原油价格在近期呈现拉锯局面,当近来国内汽柴油走势却一直保持微幅下探局面,自十一长假结束之后,整体跌势未改,各地主营价格纷纷自高位下滑,需求疲软成为价格难以支撑高位的首要因素,各地主营纷纷表示节后市场交投走势淡,每日成交寥寥,在月初阶段已经看空后市,并表示本月销售压力重大。

而造成市场行情低迷的另一元凶则为市场利空因素。三地变化率持续走低加剧业者看空情绪,市场缺乏消息面利好指引,囤积需求抬头无望势必造成市场看空气氛,而之前业者囤积资源并未消耗殆尽,上月调价之后价格一直处于高位,而目前受担心后期价格下调影响,急于出货心态明显,主营及贸易商轮番降价加剧市场恐慌情绪,购销动作愈发显的小心谨慎。如后期三地变化率频亮“红灯”,本月市场态势或难出现利好转机。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