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佩克微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欧佩克微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1日09:20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维也纳10月10日电(记者王腾飞)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0日发表石油月度报告,小幅调整今明两年的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测。

这份报告预计2012年的全球原油需求将达到每天8881万桶,2013年将增至每天8960万桶。这一预测比上个月度报告分别小幅上调了7万桶和5万桶。

但报告同时指出,目前全球经济依然面临困难,世界几大经济体经济,尤其是中国、美国、欧元区国家经济的增长势头对今明两年国际石油需求走向有着十分重大的影响,国际工业生产放缓将影响未来国际石油消费。

此外,欧佩克认为,国际经济的未来走向仍不明朗,一系列因素都会对未来全球原油需求造成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国际原油需求有不确定性。(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