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内成品油市场评述(2012年10月9日)

国内成品油市场评述(2012年10月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09日19:21分类:现货

[金凯讯国际原油市场]:

纽约商交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一走低,与布伦特原油期货之间的价差创出一年来最大水平,进一步表明美国与欧洲原油市场的关联性正在下降。

纽约商交所11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55美分为每桶89.33美元,跌幅0.6%。伦敦洲际交易所(ICE)1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跌20美分为每桶111.82美元,跌幅0.2%。

最新三地原油移动加权变化率-1.93%。

[金凯讯国内成品油市场综述]:

市场综述:昨日,国际原油价格再次呈现跌势,三地变化率下滑至-1.93%,虽这一数值距离-4%调价红线尚有一定距离,但成品油调价条件之一“22个工作日”明日即将得以满足,而短线来看外盘仍困扰于持续疲弱的经济数据、低迷的原油需求、有所抬头的欧债危机、美国释储风险等多重利空因素之中,国际原油持续下跌可能性较大,这就意味着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仍为大概率事件,受制于此,业者大单操作意向全无,持币待时成为主趋势。

汽油市场:现已入秋,国内大部分地区已开始降温,汽油终端需求滑坡下行,再加之中秋国庆长假已过,汽油市场失去一重重要利好支撑,况下调价格预期日加浓郁,贸易商多对后市悲观心态加强,现主要消化库存或按需进购为主。出货受困下,主营及社会单位汽油价格开始下滑,具体来看:今日,广东、福建两地汽油成交较昨日下滑30元左右,华东、华中地区汽油价格跌势相对偏大在100元/吨左右,调和汽油尤为普遍,其他地区暂时稳定。

柴油市场:疲软经济走势影响,传统柴油需求旺季难以提振市场交投状况,再逢国际原油价格震荡走低,三地变化率负值加大运行,业者悲观心态浓郁。库存不断上升压力下,主营及社会单位柴油抛货意愿开始升温,柴油价格一路下行,具体来看:华北、华南、华东、华中、西南等大部分地区主营柴油挂牌大幅下滑,实际成交优惠幅度亦不断拉宽,不少地区柴价跌幅超过100元/吨,但买涨不买跌心态主导市场,实际成交难破清淡。

后市预测:按现有“±4%+22个工作日”成品油定价机制,明日调价条件之一即将得以满足,只是三地变化率仍未达到,不过国际原油利空因素偏多,价格继续下滑可能性较大,业内人士对看跌后市保持观望,大单操作意向全无,多空因素影响下,预计国内成品油市场短期难破清淡僵局,价格仍将以下跌姿态运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