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家粮食局预计今年全国秋粮总产增两成以上

国家粮食局预计今年全国秋粮总产增两成以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8日13:00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太原9月28日电(记者王飞航)9月27日-28日,国家粮食局在山西太原市召开2012年全国秋粮收购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的秋粮收购工作。国家粮食局通报称,2012年我国秋粮生产先后战胜了干旱、病虫害和台风等自然灾害,有望再获丰收。据中国气象局卫星遥感的数据,2012年我国秋粮播种面积达7787万公顷,同比增加了61.8万公顷;根据各地粮食部门上报情况汇总,预计今年全国秋粮总产量比上年增加两成以上。

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说,粮食收购是粮食流通工作的基础,关系到种粮农民增产增收,关系到粮食宏观调控和保供稳价目标的实现,也关系到农业、农村经济和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的大局,只有抓好粮食收购,市场调控才有可靠的物质基础;各地一定要抓住今年秋粮增收,国内粮源增加的有利时机,要立足于早收粮、多收粮、收好粮,进一步增强粮食宏观调控的实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家粮食局要求,各级粮食部门要结合当地实际,主动加强与农业、统计、气象等部门的联系和沟通,随时了解和掌握秋粮产量、质量等情况,合理制定秋粮收购工作方案,为做好收购工作奠定基础。同时,各级粮食部门要严格执行政策,保护粮农利益,真正让农民满意,并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及时查处各种违法违规案件。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