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北京石油交易所 > 原油期价跌逾8% 成品油高价控销有改观

原油期价跌逾8% 成品油高价控销有改观

北京石油交易所2012年09月27日16:21分类:北京石油交易所

近期受美国原油库存高企以及主要经济体经济数据不佳影响,国际油价跌幅巨大,三地原油均价变化率开始由正转负,市场对成品油降价的预期开始增强。成品油市场供需状况有所改观,前期高价控销的局面逐渐放开。

纽约商交所(NYMEX)的11月原油期货周一最低跌至91.06美元/桶,昨日的电子盘中虽有小幅反弹,但依然止步于93美元,该合约在最近的两周里持续下跌,从此前的最高价100.73美元/桶一路跌下来,累积跌幅已超过8%。

对于国际油价后期走势,业内分析师们大多继续看跌。北京石油交易所分析师于潇枫表示目前多方面因素都不利于油价走高,首先,美国汽油需求旺季结束,全球炼厂集中检修开始,市场对后期需求悲观。其次,QE3带来的流动性上涨到达阶段性顶部,投机商获利回吐;更重要的是,美国大选前人为打压油价的预期拉低油价。基于这些原因,9月下旬和10月上旬国际油价继续看跌。

随着国际油价大跌,三地原油均价变化率开始由正转负。随着成品油市场由看涨预期转向看跌预期,成品油批发价格开始下行,市场的供需矛盾也有所缓和。据北京石油交易所监测显示,近日部分成品油市场供需矛盾有所缓和,尤其是西南地区。上周川渝黔等还出现汽油停销、柴油高价控销的政策,本周汽柴油实际成交价出现回落,控量的局面也逐渐放开,尽管仍有部分单位尚不能完全敞开出货,但较之前,目前的销售政策可谓缓和不少。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