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星展银行:黄金资产仍属逢低买入

星展银行:黄金资产仍属逢低买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6日20:5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星展银行财资市场部高级副总裁王良享分析认为,2008年金融危机后黄金受“印钞”和风险的提振持续上升,目前各国央行再次“印钞”保持极低利率,黄金资产仍属逢低买入品种。

新华08网上海9月26日电(记者陈云富 桑彤)在QE政策推动的短暂大幅上涨后,黄金价格近期受欧债担忧的上升而展开震荡,不过众多分析人士依旧看好黄金资产在未来的表现。星展银行财资市场部高级副总裁王良享分析认为,2008年金融危机后黄金受“印钞”和风险的提振持续上升,目前各国央行再次“印钞”保持极低利率,黄金资产仍属逢低买入品种。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国际金价经历了几轮大涨大落,尤其是2009年9月雷曼兄弟倒闭后,金价曾在一个月内从每盎司910美元大跌至682美元,跌幅达25%,其后展开了长达35个月的上升周期,最高一度上行至每盎司1921美元,在此期间,由于欧债危机的担忧,国际金价也数度回落整理。

“总括近期几次金价回调,都由欧债问题触发,同样是受投资者对‘信货紧缩’的担忧拖累。”王良享认为,今年5月中旬国际金价一度下跌5%,但避险属性并未消失,更多仍是市场担心“信贷紧缩”的同样原因。

在星展银行的分析看来,目前黄金的基本面仍较高,一方面各大工业国的债务量偏高,紧缩的措施又引起民众的不满,长期纸币的价值受质疑,黄金仍将发挥货币属性,与此同时,美日等国继续宽松引起长期的通胀高企担忧,增持黄金仍是大势所趋,而另一方面,尽管欧债危机和中国经济比市场预期较大幅放缓,引起市场避险情绪回升,令美元整体走强,拖累金价,但买美元避险只是短期策略,后期美元走势仍不乐观。

“到目前,各国央行再次启动印钞,且无限期与限量,未来纸币的价值可能更不值钱。”王良享认为,各国央行期望保持市场政策及低的利率,黄金资产仍属逢低买进的品种。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