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风险偏好提振金银上扬 高位震荡关注回调风险

风险偏好提振金银上扬 高位震荡关注回调风险

天金加银2012年09月21日17:06分类:天金加银

行情回顾:

周五(9月21日)亚欧初盘,国际现货白银温小幅走高,刷新时段高点至7120元,因风险货币反弹打压美元指数走低。后市来看,全球央行的宽松措施引发的通胀担忧将支撑金银价走高,然而,近期消息面相对平淡,银价恐维持高位震荡。上档关注7120元附近压力,下方关注6980元一线支撑。

基本面: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前值38.2万市场预测37万结果38.2万,美国8月咨商会经济领先指标月率前值0.4%市场预测-0.1%结果-0.1%,美国9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7.1市场预测-3.3结果-1.9。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前值-24.6市场预测-24 结果-25.9。欧元区9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前值46.3市场预测46.6结果45.9。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前值47.6结果47.8。

美联储洛克哈特表示支持QE决定,认为潜在益处超过风险,风险可控且并不大,并称最短在几个月内就能看到积极成效。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周四表示,为了令美国经济回到正轨,避免经济迟滞,美联储"有力的"政策宽松是必要的。他对于美联储上周出台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表达了强烈的支持。

周五,亚太股市纷纷上扬,澳洲综合指数上涨14.70点,涨幅0.33%;日经225指数上涨52.95点,涨幅0.58%;恒生指数上涨154.04点,涨幅0.75%。股市的上涨提振市场风险偏好,带动风险货币上涨,打压美元指数走低,提振金银价上涨。

面临着全球经济放缓这一现状,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等多国央行纷纷采取宽松措施来提振经济,然而,宽松政策的同时将会带来通胀的担忧,而黄金是抗通胀的避风港,因此,金银价格将得到支撑,市场看涨金银上涨是毫无疑问的,然而,近期消息面相对平淡,短线金银价恐维持高位震荡。建议投资者关注欧债局势的发展情况。

密切关注以下晚间风险数据:

日期

时间

重要性

事件

前值

市场预测

2012-09-21

20:30

加拿大8月CPI月率

-0.1%

0.3%

2012-09-21

20:30

加拿大8月CPI年率

1.3%

1.3%

白银方面:

四小时K线图显示:各均线呈发散多投排列;MACD指标BAR(绿柱线)渐短,快慢线二线有形成金叉的趋势,且置于0轴之上;KDJ指标三线于60.3附近形成金叉后保持发散上行姿态;布林带开口平滑,K线置于中上轨之间。目前价格徘徊在7080元附近。短线看上方阻力位7120元、7160元,下方支撑位7080元。

操作建议:

晚间建议激进投资者可逢低做多:下行回调至7080元附近可以考虑试探轻仓多投,目标止盈7120元附近,上行突破继续持有至7160元附近,止损于7050元附近;请投资者管控好仓位,设好止盈止损并严格执行

(鑫凌龙贵金属分析师:刘宏刚)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