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012年8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下降2.5%

2012年8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下降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1日10:0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1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8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2.5%,汽柴煤油库存环比下降10.9%。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虽然国内8月份原油产量小幅增加但原油进口环比大幅减少,在原油加工量变化不大的情况下,统计范围内库存出现明显下降。

相关稿件:

2012年8月中国进口航空煤油税后价环比涨3.9%

8月中国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环比涨5.8%

新华08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胡俊超 杨玲)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1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8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2.5%,汽柴煤油库存环比下降10.9%。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下降6.9%,柴油库存环比下降14.9%,煤油库存环比下降2.8%。

 

 
新华08网制表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虽然国内8月份原油产量小幅增加但原油进口环比大幅减少,在原油加工量变化不大的情况下,统计范围内库存出现明显下降。

 

汽柴油方面,8月份国内汽柴油价格经过一次上调后,国内炼油亏损有所减少,但国际原油价格高位运行,炼厂开工并不积极,原油加工量增加不明显,汽柴油产量变化不大。与此同时,不断浓厚的涨价预期和补库行动使得当月汽柴油需求达到年内高点。综合因素导致统计范围内汽柴煤库存大幅下降。

中国石油库存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

中国石油库存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