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10月成品油价下调几率大 三地变化率掉头(2)

10月成品油价下调几率大 三地变化率掉头(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0日17:1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国际油价近日出现下跌。接受新华08网专访的业内专家表示,若没有大的地缘政治因素印象,近期国际油价将小幅回落,10月国内成品油下调几率大。

三地变化率下行 10月国内成品油下调几率大

9月19日,国际油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受此影响,原油三地变化率也出现自7月调价以来的首次下滑。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数据显示,9月18日三地原油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为0.45%,较前一日0.52%的变化率跌0.07%。这是三地变化率自7月成品油价下调以来首次下滑。而9月19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为0.30%,进一步出现下滑。

三地原油近一个月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 新华08网制

中宇资讯分析师高承莎认为,继美国推出QE3后,欧佩克组织(OPEC)成员国期望低油价以及欧洲稳定机制(ESM)下月启动等诸多消息接连推出,短期来看,进入10月之前原油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从20日起原油现货累积下跌6美元以上,并持续运行至满22个工作日,才能满足10月的下调条件。相反,原油20日起累积上涨7美元以上,并持续运行满至22个工作日,才能满足10月的上调条件。

杨光明对新华08网记者表示,如果没有大的地缘政治因素影响,11月之前国际油价都将是震荡探底过程,6美元的跌幅不难达到。10月国内成品油价下调几率大。

国际油价持续走低 成品油市场或小幅波动

隆众资讯认为,国际油价持续走低,国内成品油市场心态受到打压,销售亦受到一定影响,然而在硬性需求支撑下,市场走低幅度亦较有限。

外围局势的突变,给予国内成品油市场一定打压,加之9月11日调价后,下游终端多消耗前期库存为主,需求不佳,国内成品油市场销售压力渐显,局部地区开始呈现小幅走低趋势。

不过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出游者较多,将给予汽油市场需求一定支撑,而且目前正值秋收农忙时节,柴油方面需求亦较活跃。预计近期国内成品油市场将稳中小幅波动为主,难呈现大幅涨跌趋势。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