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10月成品油价下调几率大 三地变化率掉头

10月成品油价下调几率大 三地变化率掉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0日17:1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国际油价近日出现下跌。接受新华08网专访的业内专家表示,若没有大的地缘政治因素印象,近期国际油价将小幅回落,10月国内成品油下调几率大。

新华08网9月20日讯(范珊珊)美国QE3落地之后,国际油价跌多涨少,截至19日,欧美原油期货价格已分别大跌6.44%和7.45%。18日,三地原油变化率也自7月国内成品油价下调以来首次下滑,并于19日继续走低。未来国际油价走势如何?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的业内专家表示,若没有出现大的地缘政治因素影响,近期国际油价将小幅回落,而10月国内成品油价下调几率大。

国际油价涨少跌多 供需面缺乏利好支撑

7月以来,国际油价出现一轮强劲的反弹行情。QE3预期、地缘政治危机、欧美汽油需求旺季等利多因素成了投机基金做多油价的借口。

9月13日美国QE3政策出台五个交易日以来,这一利好并未像此前市场想象的那样会在短期内大幅推高油价,相反国际油价出现涨少跌多的现象。其中,纽约WTI油价两涨三跌,每桶价格累计下跌6.33美元,跌幅达6.44%;布伦特油价一涨四跌,每桶价格累计下跌8.71美元,跌幅达7.45%。仅19日当天,纽约和伦敦两地油价跌幅均超过3%。

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的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解释说,QE3对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的影响是短暂的、一次性的。这也反映了机构对QE3的认知不一致。首先前两次QE3都有明确的规模,这次没有。其次,总体来看,之前过度高估QE3的影响,但供需面并不支持原油继续走高,例如美国原油库存增多以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

南华期货研究所高级总监杨光明在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油价下跌更多是季节性因素。夏季的消费高峰已经过去,冬季还未来临,能源需求较弱。此外,QE3不及预期以及油价已处高位的现状决定了11月之前国际油价都将是探底过程,到12月才有反弹可能。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