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9月17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涨15个单位至109

9月17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涨15个单位至10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8日11:26分类:现货

新华08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赵娜 李文斌)“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9月17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10151万吨,较上周(9月4日-10日,下同)减少37万吨,环比下降0.36%。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9,上涨15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89,上涨14个单位。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受近万亿投资项目获批的消息刺激,连续阴跌近三个月的进口矿在本周(9月11日-9月17日,下同)终于迎来转机,反弹势头远超市场预期,63.5%品位的进口矿在周初一举重回百元关口。三大矿山招标资源相对增多,现货价格走势与招标价格联动性强。

在此之前,“跌跌不休”的进口矿价已经让贸易商承担了巨大的资金和库存压力,贸易商普遍希望通过这一利好拉涨矿价。在此背景下,上周五美国公布的QE3实施计划为这波上攻趋势提供了续涨动力,市场报价大幅攀升。但由于终端需求仍未有实际改善,钢厂对原材料采购意愿仍显不足,成交情况略显清淡。

随着十一长假的临近,近半年来笼罩在低迷行情之下的铁矿石贸易商拉涨情绪高涨,而一直维持“即用即买”模式的钢厂也有补库动力,矿价走势及钢价变化的联动性也将越来越紧密。然而,此番进口铁矿石的上涨存在一定炒作成分,在终端需求拉动尚未完全明朗的情况下,后期价格的续涨恐难以为继。上行动力不足,下行空间有限,预计进口矿价在十一前将呈现窄幅震荡态势。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