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聚焦欧英央行利率决议 金银受益

聚焦欧英央行利率决议 金银受益

天金加银2012年09月06日17:27分类:天金加银

亚太时段午盘,国际现货白银盘再次大幅拉升。虽然亚市银价表现强劲,单欧央行购债细节仍有较大不确定性,若购债条件过高或其他不及预期,风险情绪走低也可能带动银价下跌。

基本面:

昨天欧元兑多数主要货币走高,因有报道称欧洲央行可能会在周四的会议上宣布推出无限量债券购买计划,购买目标为三年期及更短期限的国债。目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处于不得不有所行动的境地,但有关救助措施的细节方面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一旦投资者对细节感到失望,欧元仍可能会遭遇抛压。

媒体周三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国债购买计划将是无限量的,但是将会进行冲销。该消息提振欧元刷新日内高点。投资者正急切等待相关计划公布,因为这有助于压低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的国债收益率。同时新计划也能彰显欧洲央行愿意履行其化解主权债务危机、捍卫欧元的承诺。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预计将在周四政策会议后宣布央行购债计划细节,报导称欧洲央行可能无限额购买西班牙和意大利等陷入债务困境的国家公债,消息引发欧元上涨。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称,欧洲形势并没有那么糟。他说欧洲的形势没有那么糟糕,只是市场将情况评估得很严重,欧洲所做的改革比美国和英国都要多。

有媒体报道称,欧洲央行本月不会讨论降息事宜,但若欧洲央行在债券购买问题上的做法令市场感到失望,欧元人气就可能会走软,债券购买计划将附带条件,可能会引发西班牙等国家不满,因此欧洲央行可能会令市场失望。

欧洲央行预计将对公布购债规模持谨慎态度,因德国央行对此持反对态度。一则路透报导称,欧洲央行管委会希望购债计划留有一定的余地,以便能以具体案例具体分析的方式决定其支出。欧洲央行准备在新购债计划中放弃其优先债权人地位,这意味着在任何欧元区国家公债重组过程中,民间投资者的获偿顺序不会后移。

国际劳工组织 周四发布报告认为,至少在未来五年欧元区失业的年轻人将继续增长,国际劳工组织预期即便失业率降低的话,也是由于愿意进入劳动力市场的年轻人减少,而不是雇佣规模增加。周三的数据证实,法国和德国服务业8月萎缩,显示经济衰退的影响已波及欧洲核心国家,且使欧洲央行在未来几个月内降息的可能性增加。

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9:45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市场预计维持基准利率0.75%不变。投资者重点关注行长德拉基将于20:30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是否宣布新一轮购债方案细节。除欧洲央行会议外,投资者还关注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如果数据不及预期,可能提振美联储可能在本月稍后再推量化宽松举措的预期。

密切关注以下晚间风险事件和数据:

日期

时间

重要性

事件

前值

市场预测

2012-09-06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修正值年率

-0.4%

-0.4%

2012-09-06

17:00

法国巴黎--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发布中期经济展望

--

--

2012-09-06

18:00

德国7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1.7%

0.2%

2012-09-06

19:00

英国9月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0.5%

0.5%

2012-09-06

19:45

欧元区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0.75%

0.75%

2012-09-06

20:15

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万)

16.30

14.0

2012-09-06

20:30

9月欧洲央行新闻发布会,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

--

--

2012-09-06

20:30

9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37.4

37.0

2012-09-06

21:00

挪威央行行长奥尔森(Oeystein Olsen)在Sparebanken Narvik讲话

--

--

2012-09-06

22:00

8月ISM非制造业PMI

52.6

52.5

白银方面:

四小时K线图显示:各均线仍呈发散多投排列;MACD指标BAR(红柱线)渐长,快慢线二线再度形成金叉欲将发散上行,且置于0轴之上;KDJ指标三线91.70附近再度形成金叉发散上行趋缓;布林带开口仍呈扩张上翘姿态,K线置于上轨内侧。目前价格徘徊在32.90美元(6710元)附近。

操作建议:

短线看上方阻力位33.00美元(6730元)、33.30美元(6790元),下方支撑位32.60美元(6650元),32.80美元(6690元);晚间建议投资者保持逢低做多策略:下行回调至32.80美元(6690元)可以考虑试探轻仓多投,目标止盈33.00美元(6730元)附近,上突破继续持有(并放大仓位追多)至33.30美元(6790元)以内,止损于32.60美元(6650元)附近;请投资者管控好仓位,设好止盈止损并严格执行。

(鑫凌龙贵金属分析师:刘宏刚)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