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金银联袂走高 贵金属市场发动“9月攻势”

金银联袂走高 贵金属市场发动“9月攻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5日17:1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指出,作为传统的需求旺季,9月份市场的需求增长常作为资金启动贵金属行情的理由,在当前美联储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预期高涨的背景下,需求面和资金面的配合或令贵金属市场演绎“9月攻势”。

新华08网上海9月5日电(记者陈云富)随着QE3预期的升温,流动性“水位计”的黄金白银再度“水涨船高”。国际金价重回1700美元附近,涨幅更大的白银站稳30美元关口。分析人士指出,作为传统的需求旺季,9月份市场的需求增长常作为资金启动贵金属行情的理由,在当前美联储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预期高涨的背景下,需求面和资金面的配合或令贵金属市场演绎“9月攻势”。不过由于政策依然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加上传统需求大国印度黄金需求放缓,市场高位风险不容忽视。

白银“一马当先” 贵金属持续上行

到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合约收于每盎司1696美元,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收高,也创下5个月来的新高。而白银涨势更为迅猛,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三周里,白银期货价格已累计上涨15%,国际银价重新回到33美元附近,国内市场白银期货价格也创下了上市来的新高。

贵金属的强劲上涨一扫今年以来市场的“阴云”。由于全球通胀下行及经济增速放缓,加上同为避险品种的美元走强,贵金属价格今年整体演绎出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国际金价仅在前两月震荡走高后即进入了持续回落的漫漫长路,投机性较强的白银价格下跌更快,国内市场一度回落接近每公斤2000元。

“贵金属价格重新走高,一方面是美联储推出QE3的预期持续升温,同时9月份开始市场也进入消费旺季,而另一方面,从年初以来国际金价长期围绕1500美元上方震荡,市场也存在突破的需求。”广发期货研究员冯亮说。

“提振市场最为明显的仍是市场对美联储将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预期的升温。”冯亮表示,量化宽松政策已成为黄金、白银市场的主导因素,在第一轮量化宽松推出后,国际金价从每盎司800美元左右上涨到1200美元,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推出期间金价则从每盎司1200美元最高上涨至1900美元关口,两次宽松对金价的提振幅度都达到50%。

事实上,随着美联储量化预期的增强,资金早已“潜伏”贵金属市场,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持仓报告显示,截止到8月28日当周,投资者在黄金期货的净多头头寸大幅增加,持仓量较四周前增加了2倍以上,同时白银期货净多头头寸也显著上扬。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