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恒生银行:宽松政策或出台有望推动金价上扬

恒生银行:宽松政策或出台有望推动金价上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4日18:33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9月4日电(记者桑彤)8月下旬以来,现货金价持续攀升,9月初更升至接近每盎司1700美元水平。对此,恒生银行认为,由于市场憧憬欧洲央行可能采取措施化解欧债危机,以及美联储或推出更多宽松货币政策,预计金价将进一步上扬。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7月底称不惜一切捍卫欧元,8月初又指央行会考虑再度购买欧元区国债,以纾缓部分欧元区国家债息过高的情况。因此,欧元兑美元由7月份1.2050以下的两年低位回升至8 月底的1.25水平以上。美元弱势带动黄金作为保值工具的需求增加,金价守稳于每盎司1600美元以上。

与此同时,联储局可能进一步放宽银根的预期,亦拖累美元下跌及导致金价上升。伯南克在最近的演说中提到美国经济情况远较预期逊色,当局有需要时将再采取行动刺激经济增长。由于美联储再推出的措施可能涉及购买资产,同时多印钞票,投资者遂增购黄金以保持手上资金的购买力。

恒生银行发布报告指出,未来市场继续憧憬欧洲央行采取果断措施化解欧债危机,或进一步减少美元的避险需求,而市场相信美联储或推出更多宽松货币政策,亦会影响美元的投资意欲。传统上美元与金价走势背驰,意味未来美元持续弱势或有助金价进一步上扬。• 此外,恒生银行还表示,黄金作为保值工具和资金避难所,性质独特,一直备受投资者青睐。俄罗斯、菲律宾和乌克兰等新兴市场的中央银行第二季度仍然增持黄金,以分散外汇储备的投资风险。这导致各国官方对黄金的需求当季较去年同期升逾1 倍。

另一方面,即使欧洲金饰销售回落,当地投资者仍增购金条和金币。在各大央行仍在考虑推出更多宽松货币政策之际,官方机构对黄金的需求不仅有助于抵销金饰销售下跌的影响,亦有助金价维持于现水平。(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