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欧央行或将采取行动 金银延续震荡上扬姿态

欧央行或将采取行动 金银延续震荡上扬姿态

天金加银2012年09月04日17:34分类:天金加银

亚太时段午盘,国际现货白银盘初高位整理。昨日美国劳工日休市一天,市场主要受到欧洲方面消息影响。消息面上,纽约时段德拉吉突然宣布欧央行可以在二级市场直接购入2年期以及3年期短期债而不违反欧盟规定,这一消息再度激发市场欧央行绕过欧盟而开展债券购买计划的预期。受此消息刺激,黄金白银再度上涨。

基本面: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一透露了更多有关该行将如何支持西班牙等问题国家的线索,他暗示欧洲央行可以购买三年期或更短期限的欧元区成员国国债,但部分官员警告称,国债市场干预计划的实施可能还需要等上一段时间。

昨日美国劳工日休市一天,市场主要受到欧洲方面消息影响。消息面上,纽约时段德拉吉突然宣布欧央行可以在二级市场直接购入2年期以及3年期短期债而不违反欧盟规定,这一消息再度激发市场欧央行绕过欧盟而开展债券购买计划的预期。受此消息刺激,黄金白银再度上涨。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欧央行与欧洲政治家之间的分歧似乎有加剧的迹象。

日内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示,不能对欧央行的购债计划期望过高,德国不会接受欧央行为政府预算融资。同时德国表示欧盟央行有监管欧洲各银行的职责。而欧盟央行对于欧盟尤其是德法之前达成共识的银行联盟也表示了不同的意见,欧央行官员Nowotny表示银行联盟是一个错误的尝试。由此可见,欧盟似乎与欧盟央行在未来所采取的措施方面产生了一定的分歧,这对欧盟央行未来能否采取有力措施产生了一定的阴影。在周四即将到来的欧央行政策会议,德拉吉可能将公布债券购买计划的提案,而在目前的政治环境下,欧央行能否在债券购买计划上取得进展,可能将面临考验。

密切关注以下晚间风险事件和数据:

日期

时间

重要性

事件

前值

市场预测

2012-09-04

17:00

欧元区7月PPI年率

1.8%

1.6%

2012-09-04

20:58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51.9

51.2

2012-09-04

22:00

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

49.8

50.0

2012-09-04

22:00

美国7月营建支出月率

0.4%

0.4%

2012-09-04

18:30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讨论希腊和西班牙等欧元区议题

--

--

2012-09-04

23:30

美国发行13周期和26周期国库券

--

--

白银方面:

四小时K线图显示:各均线呈发散多投排列;MACD指标BAR(红柱线)渐短,快慢线二线金叉后保持发散上行趋势,且置于0轴之上;KDJ指标三线77.8附近形成金叉后发散上行趋缓,步入超买区域,目前三线于95.50附近走横;布林带开口呈扩张趋势,K线置于上轨内侧。目前价格徘徊在6575元附近。

操作建议:

短线看上方阻力位32.30美元(6585元)、32.50美元(6625元),下方支撑位32.00美元(6525元),32.20美元(6565元);晚间建议投资者以逢低做多策略为主:下行回调至32.10美元(6545元)可以考虑试探轻仓多投,目标止盈32.30美元(6585元)附近,上突破继续持有至32.50美元(6625元)以内,止损于32.00美元(6525元)以下;请投资者管控好仓位,设好止盈止损并严格执行。

(鑫凌龙贵金属分析师:刘宏刚)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