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伯南克讲话释放宽松信号 金银强势大幅上扬

伯南克讲话释放宽松信号 金银强势大幅上扬

天金加银2012年09月03日17:06分类:天金加银

亚太时段午盘,国际现货白银盘初高位整理。伯南克在央行年会上释出部分宽松信号,市场情绪得到提振。银价上周五欧美时段,老伯言论刺激市场对美联储QE3的预期升温,引发国际金银价格大幅上扬,上行格局依然保持良好。

基本面:

利好因素:

1.欧洲央行(ECB)执行委员会委员阿斯姆森周一表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在9月份会议上讨论债券购买计划,并独立地决定是否进行购债。

2.美国谘商会发布报告称,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0.6,预期为66.0,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2011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7月份指数经修正后为65.4,初值为65.9。

3.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三在发表于德国时代周报的一篇评论中表示,欧洲央行有时需要采取“非常规的措施”,以确保货币政策有效,但将在职权范围内行事以保证物价稳定。

4.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表示,除非经济更快增长,否则失业率料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可持续水平上方。对美联储而言,重要的是在经济增长、就业方面取得进一步进展。

5.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实施进一步宽松措施将会帮助刺激经济复苏,避免经济“停滞”。威廉姆斯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内部有投票权。

利空因素:

1.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周二批评联储宽松货币政策存在严重负面作用,并称未就进一步放宽政策做出决定。费舍尔称,市场习惯了依赖货币政策“利他林”来保持市场秩序,负面作用已显现,宽松货币政策导致“政府麻痹、昏昏欲睡”。

2.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增长1.7%,符合预期,初值增长1.5%;GDP平减指数修正值上升1.6%,同样符合预期,初值上升1.5%。

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Gerry Rice周四表示,西班牙尚未向IMF发出金援申请,且IMF也并未考虑这方面的计划。

4.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略超预期,但较此前一周没有变化。数据显示,美国8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持平,为37.4万人,预期为37.0万。

密切关注以下晚间风险事件:

日期

时间

重要性

事件

前值

市场预测

2012-09-03

21: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在欧洲议会经济货币事务委员会上就银行业联盟作证

--

--

白银方面:

四小时K线图显示:各均线呈发散多投排列;MACD指标BAR(红柱线)渐长,快慢线二线金叉后保持发散上行趋势,且置于0轴之上;KDJ指标三线77.8附近形成金叉后急速发散上行,步入超买区域;布林带开口呈扩张趋势,K线置于上轨外侧。目前价格徘徊在6490元附近。

操作建议:

中线趋势看上方阻力位32.00美元(6528元)、32.20美元(6568元),下方支撑位31.30美元(6388元),31.40美元(6408元);由于美国劳动节市场休市,交易所23点停止交易,故建议投资者空仓观望为主,激进者可轻仓“逢低做多”:下行回调至31.80美元(6488元)可以考虑试探轻仓多投,目标止盈32.00美元(6528元)附近,上突破继续持有至32.20美元(6568元)以内,止损于31.70美元(6468元)以下;请投资者管控好仓位,设好止盈止损并严格执行。

(鑫凌龙贵金属分析师:刘宏刚)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