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伯南克即将讲话 金银强势回调静待突破

伯南克即将讲话 金银强势回调静待突破

天金加银2012年08月31日10:24分类:天金加银

伯南克将于今日晚上22点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行长会议上发表演讲。现货黄金和白银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隔夜公布的美国数据表现良好, 7月房屋签约销售创2010年以来新高,美联储褐皮书对经济评估也相对乐观,受此影响黄金在1655到1660美元区间震荡,白银在30.5到31美元区间震荡。

基本面:

西班牙的债情恶化,为欧债即将开始的新学期蒙上阴影。西班牙负债最多的加泰罗尼亚地区被迫寻求援助,另有多个地区据称要寻求中央政府的资助,这大大加大了西班牙向欧盟寻求全面援助的可能性。

接下来两周,已持续三年的欧债危机将再次进入关键阶段。9月6日,欧洲央行将召开议息会议。周三,德拉吉专门在德国媒体撰文,就欧洲央行购债做出辩解。尽管德国仍持反对立场,但德拉吉强调,欧洲央行有理由使用“非常规措施”,作为其稳定欧元区价格的职责的一部分。德拉吉临时决定缺席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可能也是在为6日的会议做更精细的准备。

而在12日,德国宪法法院将就欧洲稳定机制的合法性做出最终裁决,该机制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欧债危机解决的基石,如遭否决后果不堪设想。与此同时,对援助希腊等重债国持强硬立场的荷兰,也将迎来大选。

而在9月14日至15日,欧元区财长会议将再度上演,希腊问题将是焦点之一。眼下,希腊正忙于为下一批的援助贷款的资格忙碌。为了表示诚意,希腊政府已就新一轮紧缩措施达成一致,并将于下周提交给欧盟和IMF。但雅典方面希望得到的“喘息之机”,至少现在还是未知数。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2:00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主题为“危机以来的货币政策”的发言。

技术分析:

白银日K线技术形态分析:K线形态呈现价格强势上涨后回调,上方阻力6300元,下方支撑6150元。

白银技术指标均线系统分析:价格处于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价格将在10均线处寻找支撑。

白银技术指标MACD指标分析,红BAR线逐渐缩短,但仍处于0轴之上,多头趋势没有改变。

操作策略:

早盘建议观望为上策,激进者伺机逢高沽空:上行回调至6200-6220元可以考虑试探轻仓空投,目标止盈6150元附近,止损于6240元附近;请投资者管控好仓位,设好止盈止损并严格执行

亮点:

(鑫凌龙贵金属分析师:颜松)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