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银价隔夜震荡回落 希腊撙节再生枝节

银价隔夜震荡回落 希腊撙节再生枝节

天金加银2012年08月30日10:55分类:天金加银

国际银价亚市盘初横盘震荡整理。隔夜美国公布的褐皮书措辞合乎市场预期同时隔夜有消息称希腊政府领导人尚未就未来两年的紧缩计划达成共识,银价震荡走低并回落至30.70美元附近且延续近日横盘整理格局。市场仍等待周五伯南克的讲话。

基本面:

希腊联合政府民主左翼联盟官员Fotis Kouvelis表示,希腊政府领导人尚未就未来两年的紧缩计划达成共识。同时,Kouvelis称反对在举国范围内实施工资以及养老金削减,同时也必须对低收入人群做出保障。而为达成共识的谈判也将持续。Kouvelis的表态无疑是对此前希腊财长斯图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言论的一记当头棒喝。后者上日称,政府已经敲定未来两年117亿欧元的撙节计划。萨马拉斯将与其他两个执政党的领导人会晤,就上述预算削减方案达成最终协议,并将送交议会审批以获得下批援助贷款放款。

市场投资者原本将目光均聚焦于周五的伯南克讲话,交投相对谨慎。欧元区意外释出的不利消息令金银价震荡承压,跌破此前支撑。幸而伯老讲话当前,投资者未大举做空金银。

不过隔夜公布的美国GDP遭上修,市场对美联储推行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预期有所下降。

美国商务部(DOC)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增长1.7%,符合预期,初值增长1.5%;GDP平减指数修正值上升1.6%,同样符合预期,初值上升1.5%。商务部称,数据的上修体现了贸易表现、消费者支出以及州及地方政府支出数据的变化。

此外,美联储发布的褐皮书经济报告,褐皮书显示近两月美国多数联储地区经济继续缓慢成长,但许多地区的制造业活动转弱。褐皮书指出,12个联储地区的报告显示,7月和8月初,多数地区和行业经济活动继续缓慢扩张。自上次报告以来,包括汽车销售在内的零售活动有所增强。但是,许多地区制造业活动转弱,与近期发布的地区制造业数据一致。导致制造业活动放缓的主要原因是海外需求疲弱,尤其是亚洲。

美联储此次褐皮书未能掀起市场波澜,银价仍维持横盘整理格局。市场焦点仍投向伯南克周五在央行年会上的讲话。

行情数据显示,银价亚市盘初横盘整理,近日总体呈30.20-31.30区间震荡格局。预计在伯南克周五讲话前,市场情绪将较为谨慎,银价不会出现大幅度的波动。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8月28日的黄金持仓量增加3.02吨,至1,289.52吨。

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截至8月28日的白银持仓量减少12.06吨,至9,763.53吨。

本交易日将公布澳大利亚7月季调营建许可、德国8月季调后失业率及失业总人数、加拿大第二季度经常帐、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美国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日内密切关注以下风险数据:

日 期

时间

重要性

事件

前值

市场预测

2012-08-30

15:55

德国8月失业人数变化

0.7

0.7

2012-08-30

22:00

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

87.9

87.5

2012-08-30

20:30

加拿大第二季度经常帐(亿加元)

-102.7

-153

2012-08-30

20:30

美国8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1.8

--

2012-08-30

20:30

美国7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率

1.8%

1.7%

白银方面:

日K线图显示:各均线仍呈多投排列;MACD指标BAR(红柱线)渐短,快慢线二线金叉后仍发散上行趋缓,且置于0轴之上;KDJ指标三线于超买区域反弹下行有回调形成死叉的趋势;目前价格于6250元附近徘徊。

操作建议:

短线看上方阻力位6290元、6270元,下方支撑位6220元、6240元;早盘建议投资者以空投策略为主(逢高沽空):上行回调至6270元可以考虑试探轻仓空投,目标止盈6240元附近,突破继续持有至6220元附近,止损于6290元附近;请投资者管控好仓位,设好止盈止损并严格执行。

亮点:

日K线图中多空加减仓趋势线及红绿虚线为支撑和压力线为提示建仓信号。

(鑫凌龙贵金属:刘宏刚)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