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7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降9个单位至108

27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降9个单位至10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8日15:4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8月21日至27日期末,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10067万吨,较上一报告期期末增加130万吨。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8,下降9个单位。

新华08网北京8月28日专电(记者王胜先、高波)“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8月21日至27日)期末,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10067万吨,较上一报告期期末增加130万吨。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8,下降9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89,同样下降9个单位。

在国内钢材市场持续低迷、钢厂盈利每况愈下、国际钢材市场和铁矿石市场较为疲软的情况下,进口矿价格无论在跌幅上还是跌速上均呈现放大迹象。从目前进口矿行情来看,虽然价格跌幅明显大于国产矿和钢材,但市场仍无明显止跌迹象。

此外,8月上旬全国粗钢产量仍有所增长,更加重国内钢材市场供需之间的矛盾。据此,钢材市场短期内难言好转,钢厂对于铁矿石采购仍将处于极为谨慎的状态,而矿山对于进口铁矿石价格也无提振之意,预计短期内国内铁矿石市场将受钢市拖累延续弱势,并存在继续下滑的可能。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