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机构预测厄尔尼诺现象有助巴西大豆增产

机构预测厄尔尼诺现象有助巴西大豆增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5日09:35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巴西利亚8月24日电(记者刘彤)巴西农业咨询机构24日表示,自去年经历严重干旱后,厄尔尼诺现象将给巴西带来丰沛降雨,这将有助于大豆增产,缓解全球市场对粮食供应紧张的恐慌情绪。

世界气象组织日前称,目前赤道太平洋水温较常年异常变暖,已进入厄尔尼诺状态,并可能发展形成厄尔尼诺气候现象。如果厄尔尼诺气候现象产生,南半球自今年9月份开始,将迎来更加稳定和充沛的降雨。

最为全球大豆重要生产和出口国,巴西去年春夏遭遇了一场严重旱灾,2011/2012年度大豆产量仅为6580万吨,比上一年度减产12.2%,导致国际市场大豆价格节节攀升。

农业咨询公司Céleres预测,如果气候条件良好,巴西2012/2013年度大豆产量将达创纪录的7810万吨。另一家咨询公司Safras & Mercado则更为乐观,认为产量可望达到8230万吨。

目前,巴西农业生产者已加大了投资,并为雨季到来做好机械、化肥、农药等各方面的准备。帕拉那州合作协会预测,受美国大豆大幅减产预期拉动,9月份开始播种的早熟类大豆播种面积将占总播种面积的40%。

巴西是全球第二大大豆生产和出口国。巴西植物油工业协会预测,巴西2012/2013年度大豆出口将达3750万吨。如果按照国际市场每吨550美元的平均价格计算,这一年度的大豆出口可为巴西带来超过206亿美元的外汇收入。(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