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完善品种体系 焦煤期货上市进入倒计时

完善品种体系 焦煤期货上市进入倒计时

上海证券报2012年08月24日08:0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刘志强指出,“目前焦煤期货合约上市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品种进入审批阶段。”焦煤期货的推出有望进一步完善煤焦期货品种体系,为煤焦产业发展提供更全面,更有效的服务。

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刘志强23日在“2012中国煤焦产业链供需形势高峰论坛”上明确指出,“目前焦煤期货合约上市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品种进入审批阶段。”焦煤期货的推出有望进一步完善煤焦期货品种体系,为煤焦产业发展提供更全面,更有效的服务。

推出焦煤期货对完善煤焦钢整个产业链体系有相当大的助益,大商所正在研究推出焦煤期货,设计了焦煤合约条款和交割质量标准,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设置了指标,依据焦煤生产、消费、物流流向特点设计交割制度,分布交割地点,从市场稳健运行角度设计风险控制制度。

刘志强表示,煤焦钢产业是我国重要的支柱产业,三个领域环环相扣互相影响。在大宗商品金融属性日益增强,市场不确定性越来越突出情况下,我国煤焦期货市场有巨大发展空间。利用期货工具管理风险是比较复杂的学问,目前煤焦钢企业在其中的能力参差不齐,不能满足需要,作为市场组织者,大连商品交易所组织了一系列的培训、研讨、交流活动,下一步将继续不断创新,扎实开展市场服务工作,最大限度满足市场各方的需求。(记者 朱贤佳 编辑 梁伟)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