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澳联储老调重弹 金银延续上涨势头

澳联储老调重弹 金银延续上涨势头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天金加银2012年08月21日17:33

在评估了5月和6月连续降息的影响之后,澳洲联储又拾起了原来的主题,即衡量国内强劲成长与源自海外的经济威胁。考虑到在前述澳洲联储降息之后澳大利亚国内数据呈现一些生命信号(甚至一度受到重创的零售领域,在降息之后似乎也乐观起来;当然,功劳并非全在澳洲联储,这也是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指出的事实,但联储减息举措看来大体产生了想要的效果),联储的行为并非完全出乎意料。这也难怪金融市场对联储今年接下来的政策期待并不高(只计入了11月前后减息25个基点),同时会议纪要并没有对未来的货币政策做出过多的暗示,澳储行总体立场略偏向于强硬;受此提振非美货币全线上扬,金银受益延续上涨势头。

基本面:

正如联储会议记录极力澄清地那样,澳大利亚未来货币政策取决于全球经济形势。具体来说,联储将观察欧洲站稳在悬崖之上的能力、美国经济复苏以及中国经济减速。这些因素中的任何一个都有能力令联储的基调从轻微偏软转向完全悲观。但长期而言我们可以看到全球经济复苏,原因就在于前面提到的地区和国家切实关切自身存亡,而这预示着它们将竭尽所能并在权力范围内阻止全球经济完全崩溃。但这并不排除在支持经济复苏的旅程中伴随着喧嚣的可能性。所以,虽然联储预计到全球经济进一步走弱,但如果给情绪造成急剧的冲击,则仍有能力迫使联储再次减息。

联储对澳大利亚国内经济形势的发展似乎相对满意。澳洲联储承认经济中某些疲软的领域被资源领域的强劲势头所掩盖,但货币政策必须基于整体经济形势。所以,在目前阶段我们认为联储将不会选择在9月再次减息。

德国知名媒体报导称,欧洲央行正考虑为购买欧元区受困国家债券设定利率门槛,但欧洲央行予以否认。欧洲央行表示,谈论尚未出台的决议会造成误导。国际评级机构惠誉昨日表示,美国地方政府信用评级承压局面将在未来至少一两年内持续下去。惠誉称,美国地方政府信用评级下调数量可能会继续超过上调数量。

希腊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希腊6月经常帐赤字较5月与去年同期均有所收窄,希腊6月经常帐赤字为2.74亿欧元,年率下降83%,5月赤字为11.94亿。

密切关注以下晚间风险事件:

日期

时间

重要性

事件

前值

市场预测

2012-08-21

21:00

挪威央行总裁奥尔森向挪威外交代表发表演讲

--

--

2012-08-21

23:30

美国发行四周期和52周期国库券

--

--

白银方面:

四小时K线图显示:各均线呈发散多投排列;MACD指标BAR(红柱线)渐长,快慢线二线金叉后保持发散上行趋势,且置于0轴之上;KDJ指标三线76附近形成金叉后也保持发散上行趋势且步入超买区域;布林带开口呈扩张趋势,K线置于上轨外侧。目前价格徘徊在整数关口29.00美元(5915元)附近。

操作建议:

短线看上方阻力位29.00美元(5915元)、29.20美元(5955元)、29.50美元(6015元),下方支撑位28.80美元(5875元);建议投资者保持多头策略“逢低做多”:下行回调至28.80--28.90美元(5875—5895元)可以考虑轻仓多投,目标止盈29.00—29.20美元(5915--5955元)区间,上突破区间持有至29.50美元(6015元)以内,止损于28.60美元(5835元);请投资者管控好仓位,空单谨慎介入,设好止盈止损并严格执行。

(鑫凌龙贵金属分析师:刘宏刚)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