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德国支持欧银计划 金银周五收线大相径庭

德国支持欧银计划 金银周五收线大相径庭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天金加银2012年08月20日17:04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支持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抗击危机策略,并敦促欧洲伙伴国迅速采取行动推进更紧密的财政政策一体化,提振市场情绪,现货金走强;现货白银姿态较弱。周一亚欧盘受原油的快速拉升,受此提振金银出现短时反弹飙升。

基本面:

利好因素:

1.默克尔表示,支持德拉基的抗击危机策略,并敦促欧洲伙伴国迅速采取行动推进更紧密的财政政策一体化。她称时间已经不多。

2.美国7月失业率数据月率增长0.1个百分点至8.3%,美国政府周五(8月17日)称44个州的失业率数据录得增长。其中,内华达州7月失业率达12%,为全国最高水平。去年同期,内华达州的失业率为13.8%。

3.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8月16日的黄金持仓量增加5.43吨,至1,263.58吨。

利空因素:

1.汤姆森路透/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3.6,高于预期水平的72.4,同样高于7月份终值72.3。8月份消费者信心数据为2012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2.美国谘商会周五发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上升0.4%,预期为上升0.2%,6月份数据修正后为月率下降0.4%,初值为下降0.3%。7月份经济领先指标又回升到5月份的水平。

密切关注以下晚间风险事件:

日期

时间

重要性

事件

前值

市场预测

2012-08-20

23:30

美国发行13周和26周期国库券

--

--

白银方面:

四小时K线图显示:中长期均线呈多投排列;MACD指标BAR(红柱线)渐长,快慢线二线金叉后保持发散上行趋势,且置于0轴之上;KDJ指标三线76附近形成金叉后欲将发散上行;布林带开口呈扩张趋势,K线置于中下轨之间。目前价格徘徊在28.20美元(5755元)附近。

操作建议:

短线看上方阻力位28.40美元(5795元)、28.70美元(5855元),下方支撑位28.15美元(5745元);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伺机择向操作:下行回调至28.15美元(5745元)可以考虑轻仓多投,目标止盈28.40美元(5795元)以内,突破继续持有至28.70美元(5855元)以内,止损于28.00美元(5715元);上行无效突破28.40美元(5795元)即可考虑试探轻仓踏空,目标止盈28.00美元(5715元)附近,止损于28.50美元(5815元)附近;请投资者管控好仓位,设好止盈止损并严格执行

(鑫凌龙贵金属分析师:刘宏刚)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