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天金加银 > 默克尔捍卫欧元 贵金属再起升势

默克尔捍卫欧元 贵金属再起升势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天金加银2012年08月17日20:29

今日亚洲开盘白银窄幅震荡下行,区间为(28.21-28.13),欧洲开盘后创出日内新高28.30后遇阻回落,目前看来虽然市场风险情绪依旧偏多,但投资者晚间可以考虑高抛低吸、但以逢低做多为主。

基本面:

继欧洲央行主席德拉基的“豪言壮语8”之后,昨日一贯持反对态度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誓言“支持欧洲央行的捍卫欧元的方法”更能令市场感到“烈火雄心”,令市场看到了“欧债危机被施救”的希望,提振了市场信心,暂缓了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

欧洲央行则希望德国能在应对危机中起领导作用,另外,默克尔还面临来自其联合政府内部反对救助的压力等现状,可见目前默克尔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其言论能否被落实尚存变数,这也正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同时,又有很多的承诺难以落实的前车之鉴,因此,市场担忧此次默克尔的承诺亦有着“随风飘远”的可能性,而那时欧元、商品等市场势必再一次面临下挫,不过,在此之前,市场将以震荡为主。

另外,一直以来,市场都有着对美国QE3的强烈关注,经济数据的好坏能够反映美国经济发展状况,如果反映其经济低迷,那么便加大QE3被推出的概率。但是,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经常是参差不齐,昨日美国7月新屋开工及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差于预期令市场失望,而美国7月营建许可却意外的好于预期等,也就是说,近日的经济数据非但未令市场清晰化,反倒令市场愈加的迷茫,据美元指数日K线图,也可看出近两周其均呈现了区间震荡态势,笔者认为这是带来金银难以摆脱震荡的重要缘由之一。

今日重点关注:

时间

国家

事件

关注度

前值

预期值

20:30

加拿大

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 

1.50% 

1.60%

21:55

美国

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72.3

72.5

白银方面:

四小时K线图显示:短期均线处于多头排列;MACD指标BAR(红柱线)渐长,快慢线形成金叉向上发散;KDJ指标三线于90附近勾头向上;布林带目前开口发散,K线置于上轨处上行受阻。目前银价在28.30美元处上行受阻;短线压力位28.30美元一线,下方支撑位28.00美元附近。

操作建议:

晚间操作建议:建议回调后逢低做多为主,在5700-5710可以轻仓做多,止损在5650,止盈位:5750 5780 5800,激进投资者可在5830-5850轻仓短空,止损:5900,止盈位:5780 、5750。

( 鑫凌龙贵金属:杨鑫鑫)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