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国干旱致德国粮价创新高

美国干旱致德国粮价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7日09:0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柏林8月16日电(记者郭洋)德国磨坊协会(VDM)16日发表声明说,受美国干旱影响,德国小麦和黑麦价格创下25年来同期新高。

现阶段,德国谷物收割工作即将完成。德国磨坊协会预计,德国今年可收获谷物2590万吨,其中小麦2250万吨,黑麦340万吨,产量较去年有所增长。

德国磨坊主使用的谷物(小麦和黑麦)95%产自国内,尽管德国今年喜获丰收,但其国内谷物价格依然受到国际市场影响。今年收获季,德国谷物价格一路飙升,普通小麦收购价平均达到每吨250欧元,较前一年增长25%至35%。"我们在收获季从未见过这么高的价格水平,"磨坊协会主席汉斯-克里斯托弗•埃尔林说道。

埃尔林说,德国谷物价格上涨主要源于美国干旱,如今,粮食加工行业不得不因原材料价格上涨多支付4亿欧元,这些开销最终将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德国的面包价格也可能因此出现上涨。

作为世界最大农业出口国,美国正遭遇半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旱灾,玉米、大豆、小麦等农作物大幅减产,推高国际市场粮食价格,引发人们对新一轮全球粮食危机的担忧。(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